“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启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3-27 12:15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3月27日,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办的“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旨在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边境地区乡村振兴,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服务巩固祖国边防。

微信图片_20230327120627

3月27日,“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启动现场 中工网记者于子莹 摄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为期5年,实施对象主要为紧邻我国陆地国界线的地级行政区内的农林水利气象产行业职工,共约30万人,涉及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云南、西藏、甘肃、新疆和海南等10个省(区),并将在“移动国土”——中国远洋渔船上作业的远洋渔业职工纳入其中。这些职工工作环境非常艰苦,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在边境产行业职工中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职工生产生活保障服务,加大财、物投入力度,帮助职工完善工作场所的饮水、吸氧、取暖等基础设备,加强野外作业劳动保护,建设户外劳动者休息站点;健全送温暖慰问机制,设立边境产行业职工专项送温暖资金;提供职工健康服务,为职工开展免费体检、医疗、心理咨询;深入开展技术帮扶、“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五小创新活动等。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将2023年作为“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的起步之年,面向产行业工会印发了《关于开展“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行动的通知》,谋划开展“点亮国境线 奋进建新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边境绿色生态最美职工”推荐宣传、绿水青山画卷宣传、“文化远洋”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11项活动,推动专项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在产行业迅速铺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