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切身利益“置顶”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群众切身利益“置顶”

来源:中工网
2023-03-27 09:36

曾彭华,天津市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先后荣获南开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南开区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曾彭华先后任职过4个社区,虽然岗位发生变化,但为民服务的初心却始终不变。她总是把认真办好群众的每一件“芝麻小事”当作头等大事。在8年的社区工作中,她任职的社区居民群众都对她赞誉有加,亲切地称为“社区最美闺女”。

“百姓的事无小事,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把群众的切身利益‘置顶’,为大家排忧解难。”曾彭华说。每到一个社区,她总是以最快速度熟悉社区情况,听民声、知民情、顺民意。在金福南里小区、四化河道提升改造工程中,需要拆除违建145间,共计1941平方米,工作难度很大。工程开展前,曾彭华带领社工挨家挨户沟通协调,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使工程进展顺利,小区面貌极大改善。时代奥城小区周边没有大型的菜市场,为缓解群众买菜难的问题,她通过联系共建单位,搭建服务平台,将“菜市场”搬到社区内,每周日在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开展“蔬菜赶大集”活动。她坚信:只有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才能凝心聚力,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见实效。

面对疫情,曾彭华探索实施“12345”工作法,管好门岗、楼门、家门这“三道防线”,坚持“三友三严”原则,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推动社区新发展,她总是积极探索创新工作。2019年成立“凌研里红色驿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红色驿站”将群众微心愿与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资源对接,确定共建服务项目。她还以“大数据、微服务”为突破口,打造出集“公共服务+志愿服务+商业服务”为一体的时代奥城“萤火虫民生微服务”品牌。在社区里召集来自各国的志愿者与中国居民组成“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建设提供公益服务。

曾彭华所在的时代奥城社区是一个人口密集化、居商一体化、社区国际化、文化多元化的现代化社区。这几年,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将群众服务在“网”内、关怀在“格”内,在不断提高社区治理精细化等方面蹚出一条新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