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融机构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守护群众幸福生活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金融机构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守护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3-03-24 15:1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3月23日,记者从重庆市银保监局了解到,自3月中旬以来,重庆各大金融机构持续开展“3·15”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幸福生活。

“分公司及各分支公司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和正确的金融消费投资理念,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开展宣传活动时,主动融入成渝双城一体化建设,其中,长寿支公司参加了长寿、垫江以及四川的广安、邻水四地联合举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在长寿区晏家广场,该支公司聚焦乡镇“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通过拉横幅、展架、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支公司宣教小组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的中老年人的金融保险疑问。

平安产险开州支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开州区文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为老年人守好养老钱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围绕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尤其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权,倡导理性消费观念。

该负责人表示,2023年,公司将继续坚持“消保为民”“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构筑全方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并持续优化和规范经营行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贯穿业务流程各环节。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