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定点的“集市”便利了求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轻工大学推出“就业集市”系列招聘活动——

定时定点的“集市”便利了求职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3-03-24 15:47

原标题:武汉轻工大学推出“就业集市”系列招聘活动——(引题)

定时定点的“集市”便利了求职(主题)

“一下午就收到了将近60份简历,这种小型招聘会非常方便有效,很适合我们这种类型的用人单位。”近日,武汉轻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集市”首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参与招聘的热情高涨。

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武汉轻工大学推出“就业集市”系列招聘活动,在金银湖校区实验教学楼一楼、二楼开辟了近500平方米的室内场地作为“就业集市”招聘会的专用场地,指定每周四下午为活动时间,每次招聘会仅面向30余家企业开放。

“就业集市”里,百威(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武汉正大有限公司、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仙桃市第一中学等30余家用人单位“摆摊”纳贤,与前来“赶集”的学子热切交流。

“此次招聘需求涵盖了该校大部分专业,共吸引了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收到的求职简历在20至60份不等,部分学生还现场完成了网签。”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各招聘摊位,“就业集市”入口处的“简历门诊”前也排起了长队。“实习经历比较丰富,可否具体写明你主要做了些什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张昭雪正在逐一给学生的简历“看诊”。“这项服务太贴心啦!经老师一指导,我对求职更有底气了。”管理学院一名毕业生信心满满地说道。

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黄铠介绍,“就业集市”广受欢迎有四个原因:一是面向中小型企业开放,双向解决了中小企业专场宣讲人气不足、学生选择有限的难题;二是固定场地固定时间,逐步养成学生的求职习惯;三是每次活动仅限30余家企业参加,可以让大学生和企业更充分交流;四是现成的展位优化了学校与用人单位对接流程。

“‘就业集市’招聘会用人单位报名火爆,系统一开放,申请单位就爆满。接下来两周的招聘会入驻单位已满员。从现场情况来看,学生的就业需求很旺盛、求职积极性很高,这更坚定了我们把‘就业集市’一直办下去的信心。”黄铠说。

“这种常态化小型化的招聘很人性化,时间灵活,能让我们和企业更充分地交流,这对于我们进一步明确自身求职定位,提升求职技能非常有帮助。”电气学院一名毕业生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