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红娘”牵线“套路”多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红娘”牵线“套路”多

来源:中工网
2023-03-24 09:44

黑婚介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近日,京津冀三地消协发布的婚介消费调查结果指出,部分红娘未体现出专业性,甚至涉嫌存在诱导消费的问题,有些红娘在征婚者缴纳中介费或入会费前,作出“终生服务”“包成功”等口头承诺。“结婚找对象已经很难了,还遭遇许多套路。”有年轻人称,由于陷入婚恋黑中介的套路,让他们的婚恋之路变得“难上加难”。(据《中国青年报》3月22日报道)

在当下,不少适婚年龄的青年人对婚恋择偶存在一定焦虑,这一群体也是婚介机构的主要服务对象。一些青年人抱着对爱情的美好憧憬,选择了婚介服务,却一不小心掉进黑中介“红娘”的套路里。

这些“红娘”经过一系列的话术和营销培训,以热情的一对一服务获取消费者信任,“终生服务”“包成功”等口头承诺更是频频抛出,戳中了消费者的痛点,最终目的是诱导消费者购买所谓的VIP服务。付费后,消费者却发现“红娘”之前的热情已不再,想要维权和退费更是难上加难。急于“脱单”莫被“红娘”话术迷惑,冲动消费,服务承诺更需要以白纸黑字形式落实到书面协议中,才能为维权提供保障。解决好婚恋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多些公益性平台,“黑婚介”的生存空间自然会被压缩,期待“红娘”们能用手中的红线多牵姻缘,少圈“套路”。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