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察局遭遇信任危机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伦敦警察局遭遇信任危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24 02:47

原标题:伦敦警察局遭遇信任危机

毕振山

继今年1月的卡里克事件后,伦敦警察局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当地时间3月21日,英国官员露易丝·凯西撰写的一项独立审查报告公布。该报告显示,伦敦警察局存在制度性的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以及管理不力等“系统性和根本性问题”。凯西说,她不能保证伦敦警察局里是否还有卡曾斯或卡里克这类警员。

这份360多页的报告显示,在伦敦警察局中,12%的女性在工作中受到骚扰或攻击,三分之一的女性受到过性别歧视。此外,少数族裔也遭到歧视。与白人同事相比,非洲裔警察被纳入“行为不当”系统的可能性要高81%。

报告还显示,伦敦警察局对非洲裔社区存在过度监管和保护不足等问题,在非洲裔社区里的拦截搜查次数和使用武力频率高于白人社区。

报告指出,公众对于伦敦警察局的信任度已经从2016年的89%下降到2022年的66%,认为警察能胜任工作的比例仅为45%,非洲裔和其他少数族裔对警察的信心更低。

该报告在英国社会引发关注,伦敦警察局成为众矢之的。有英国媒体称,报告表明伦敦警察局的内部风气“腐烂不堪”,这导致警察队伍中的“杀人犯”“强奸犯”越来越多。

伦敦警察局局长马克·罗利表示,他接受报告结果,同意警察组织中存在种族和性别歧视。他表示,将在3月底前发布报告,公布对问题警察的处理情况。英国首相苏纳克也表示,发生在伦敦警察局的事情“令人震惊”,公众对警察的信任严重受损。

实际上,伦敦警察局近些年频频曝出丑闻,要求其整改的呼声也未曾间断。

2021年3月,33岁的英国女子莎拉·埃弗拉德在回家途中失踪,其尸体7天后被发现。经调查,凶手竟然是伦敦警察局的资深警员卡曾斯。卡曾斯承认对埃弗拉德实施绑架、强奸和谋杀,2021年9月被判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埃弗拉德案在英国引发巨大震动,也是凯西对伦敦警察局展开独立审查的原因。受此案影响,2021年10月,一名女子向警方举报曾遭伦敦警察局警员卡里克强奸。卡里克随后被逮捕。此后,有更多女性站出来指控卡里克。今年2月,法院认定卡里克对至少12名女性犯下虐待、性侵、违法监禁等罪行,判处其无期徒刑。

卡里克案让伦敦警察局的信誉再次遭到打击。这不仅因为卡里克的犯罪时间长达20年,也因为有犯罪记录和投诉记录的卡里克曾两度通过伦敦警察局的审查。一名离职的警察曾对英国媒体表示,伦敦警察局是一个“充斥着腐败与歧视的地方”。

除了接二连三的丑闻,英国媒体披露的一系列数据也令人震惊。

英国媒体去年报道称,2013年至2022年,伦敦警察局共有1809名执法人员或其他工作人员涉及一起以上“不当行为”案件,这些“不当行为”包括贪腐、欺诈、暴力袭击、性骚扰等。

伦敦警察局局长罗利今年1月也表示,正在调查过去10年1633起涉嫌性虐待和家庭虐待的指控,这些指控共涉及近1100名警察。

英国《观察家报》的调查则显示,自2018年以来,英格兰和威尔士的22支警察队伍中(不包括伦敦警察局),有近80名警察因与受害者、证人和嫌疑人发生不恰当性关系或性接触而遭到纪律处分。在这些人中,仍有10名警察留任原职。

对于伦敦警察局乃至英国的警察队伍为何问题频出,有声音认为这与警力不足、经费短缺有关。据有关媒体估算,英国平均每10万人口有169名警察,在欧洲国家中比例偏低。由于对收入不满等原因,近两成英国警察打算在两年内辞职。在此情况下,警方在招募警察时难免会放松审查,导致警队良莠不齐、鱼龙混杂。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凯西的调查报告以及诸多案件表明,伦敦警察局的问题不是个别现象而是“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等甚至已经形成了一种内部文化。要根治这一问题,简单撤换警察局局长或者辞退一些问题警察显然不够。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