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数读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周数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24 02:50

原标题:一周数读

4.18亿人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接受学校供餐的儿童相比2020年增加了3000万,达到4.18亿人,占在校儿童总数的41%。富裕国家61%的在校儿童获得营养餐,低收入国家这一比例仅为18%,相比疫情前还有所减少。报告指出,目前已有75个国家加入“全球学校营养餐联盟”,以实现在2030年让全球所有儿童都获得学校供餐的目标。

9000人

美国亚马逊公司近日宣布,由于面临经济不确定性,该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星期裁员9000人,主要涉及云计算、广告等部门。今年年初,该公司曾宣布将裁员1.8万人。有关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超过1000家科技公司共裁员超过16万人。进入2023年以来,科技公司的累计裁员人数已超过14.8万人。

3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宣布,已经正式批准向斯里兰卡提供近3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其中约3.33亿美元的资金将立即支付。该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斯里兰卡仍需要进行多项改革。斯里兰卡近两年陷入经济危机,物资短缺,物价高涨,民生困难,国家经济濒临崩溃,不得不向国际组织寻求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援助后,斯里兰卡有望获得高达70亿美元的融资。(郭济 辑)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