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杯”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阳杯”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网
2023-03-23 21:12

原标题:“华阳杯”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新华网太原3月23日电(记者梁晓飞)3月20日至22日,“华阳杯”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西华阳集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4家煤炭企业代表队的446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技能状元”。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综采维修操作。

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山西华阳集团承办。这届竞赛以“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为主题,分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共设置5个竞赛工种,包括综采维修电工、安全仪器监测工、瓦斯检查工、矿山救护工4个国赛工种,以及矿山测量工1个行业工种。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瓦斯检测操作。

经过3天激烈角逐,5个项目产生个人一等奖40人、二等奖62人、三等奖103人,团体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优秀协办单位5个,颁发个人特等奖、团体特等奖、特别贡献单位奖22个。作为东道主,山西华阳集团斩获个人特等奖9个、团队特等奖1个、个人一等奖1个。

“华阳杯”第十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我国煤炭行业最高级别的技能竞赛,属于国家级二类赛事。自2005年创办以来,这项赛事已培养138名全国技术能手和78名煤炭行业大国工匠,为助推全国煤炭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