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垫江牡丹文化节3月23日开幕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重庆垫江牡丹文化节3月23日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6:4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3月22日,2023年垫江牡丹文化节暨世界牡丹大会垫江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以“花开新时代·国色满垫江”为主题的2023年垫江牡丹文化节暨世界牡丹大会垫江分会场活动3月23日在重庆垫江开幕,持续至4月份。节会期间,20项活动将集中亮相,涉及文艺汇演、经贸活动、体育赛事、文化交流、踏青赏花等多个方面。

垫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涛介绍,3月23日19时,开幕式文艺演出将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合湖湿地公园南广场举行,将充分展现垫江牡丹文化、耕读文化以及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让游客朋友体验垫江人文风情之美。

在经贸活动方面,节会期间,垫江县将举办垫江县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启动垫江县2023年春夏文旅商惠民消费季,开展“快大厨”明月山土货专场展销活动。

在体育赛事方面,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赛将于3月26日鸣枪开跑,赛道途经垫江东部新区、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参赛选手可充分感受垫江城市新区现代美、明月山生态美、乡村人文美。另外,垫江首届铁人三项赛将于4月底在三合湖湿地公园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600名铁人运动爱好者将齐聚垫江。

在文化交流方面,3月24日上午,全国牡丹产业相关专家和企业家将参加世界牡丹大会垫江分会场活动暨牡丹产业发展论坛,就垫江牡丹产业发展和弘扬牡丹文化进行研讨交流。4月21日,垫江还将举办“千年中医、康养垫江”中国(重庆)2023中医药文化节垫江分会场暨中国(重庆垫江)2023中医药康养文化节,开展微论坛、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产业观摩等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牡丹节期间,垫江桃花园、油菜花园等也将相继开园。游客来垫江踏青赏花,不但可以欣赏到万亩牡丹竞相绽放的壮观景象,还可以领略到百花齐放的醉人春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