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规范劳务派遣残疾人工作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规范劳务派遣残疾人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20:02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为规范劳务派遣单位派遣残疾人就业行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就业权益,省残联最新出台的《河南省劳务派遣残疾人备案及动态监控办法》规定,每年4月1日至5月31日,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派遣残疾人就业的劳务派遣单位需登录“河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劳务派遣备案平台”,对上年劳务派遣残疾人情况进行备案,以便对劳务派遣残疾人进行动态监控。

据悉,劳务派遣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查证属实的,在“河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劳务派遣备案平台”上将挂“红牌”。劳务派遣单位被挂“红牌”后,要在7个工作日内对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由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撤销“红牌”,但系统仍保存“红牌”记录。自挂“红牌”之日起1年内,取消劳务派遣单位参加“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和享受残疾人社保补贴资格;取消其自建或与其他机构共建的残疾人就业基地参评各级残联部门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资格。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