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讲座进工地 筑牢农民工健康“防护墙”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健康知识讲座进工地 筑牢农民工健康“防护墙”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6:2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张舒舒 张青)“来,师傅,你来试试看,做一下心肺复苏。”3月22日,在中国建筑重庆27号线9标南坪站项目施工现场,重庆市南岸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做完心肺复苏的要领讲解后,随机挑选了两名农民工上手操作,并不断纠正着工人手上的动作。

据了解,春季是流感多发的季节,该项目部为了提高工人的健康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他们筑牢健康“防护墙”,邀请了南岸区人民医院医疗科普团队的医生,到施工现场为工友们“送健康”。

讲座现场,该院医生针对目前流感高发期等实际情况,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流感的症状、传染途径和预防方法等知识,强调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在应急知识方面,医生们重点讲解了CPR(心肺复苏术)、快速止血、疏通呼吸道等急救技能。

讲座结束后,医生与该项目管理团队一起为农民工发放了健康科普册子。该项目的立架工杨茂才看着科普手册,笑呵呵地对工友说道,“我要把今天学到的预防流感知识告诉给老婆孩子,提醒他们注意预防”。还有工人说,多学一点急救技能,总归没坏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安全总监李长春表示,项目将继续加强对全体参建人员的健康教育和安全培训,为工友们提供更加稳定安全的工作环境,在保障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权益的同时,也确保项目如期履约。

据悉,重庆27号线南坪站项目位于重庆南坪商圈,具有17个地表构筑物,项目建成后对实现城市内外交通快速转换,提升轨道交通效率,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