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里的“铁娘子”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车间里的“铁娘子”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5:44

清晨,空荡的办公室内出现了一抹靓丽的身影,她身着工作服,正细心盘点着工厂生产所需的水泥、砂石等物资消耗原材料供应计划和库存情况。随后,她又来到了地磅房,仔细检查着磅秤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这样的工作,杨洪艳一干就是四年,日复一日,每日如是。

杨洪艳在车间工作。 息烽县总工会供图

杨洪艳在车间工作。息烽县总工会供图

四年前,即将从贵州大学毕业的杨洪艳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到贵州中建科技装配式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工作。一进入公司,她就被装配式建筑的建造特点深深吸引,希望通过刻苦学习、努力深研,为国家装配式建筑发展贡献微薄之力,让越来越多的建筑工人脱离“脏、累、苦”的工作环境。

在公司“导师带徒”活动中,杨洪艳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钻研业务,熟练掌握了工厂物资管理等各项业务。在一次次的努力进取中,初出茅庐的她成为正式职员。

注重细节始终是杨洪艳坚定不移的工作准绳。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的她与男职工并无二般,脏活累活抢着干。经常自己搬运货物,归纳整理材料,尽职尽责。凭着细腻与耐心,她成功与多家企业单位保持密切往来,保证了月度采购计划的执行率与物资采购计划的达标量。

针对工厂物料品种繁多、管理困难的问题,杨洪艳充分发挥专长,创造自身价值。她与工友们协作配合,为每一件产品设计专属二维码,只需通过指尖就能掌握产品的全部信息。同时她还创建了库房物料“二维码”,以新颖的方式管理事务,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杨洪艳说:“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会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全局意识。”面对外界日新月异的发展,杨洪艳意识到,必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技术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公司效力,实现自我价值。

2022年12月,杨洪艳荣获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我要把青春奉献给热爱的事业,让青春释放出应有的光芒。”杨洪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陈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