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长城刻字,轻罚就是纵容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又见长城刻字,轻罚就是纵容

来源:北京晚报
2023-03-23 15:50

原标题:又见长城刻字,轻罚就是纵容

又见长城刻字!3月21日,网曝一名游客用钥匙在八达岭长城墙体刻画。八达岭长城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监控查找该游客,轻则对其进行教育,重则罚款拘留。

说起来,长城刻字这一不文明行为可真是年年声讨年年有。巧合的是,两年前的3月21日,也有3名游客在八达岭长城城墙上乱刻乱画。同一天同一地点又发生同样的事情,真是匪夷所思。说明“到此一游”的习气,在有些人的心里还是根深蒂固。

身为中国人,哪能不知道长城、不爱护长城?近年来,长城保护力度逐年增强。根据2020年4月出台的《八达岭长城景区破坏文物行为惩戒办法》,两年前3名刻字游客被查获后,受到了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同时被列入“黑名单”;2021年,河北滦平县警方也对在金山岭长城墙砖刻字的游客做出罚款和行拘10日的处理。

平时长城有保护员巡查,也有法律法规为长城保驾护航,咋还有人敢在城墙上下黑手?以为拿个钥匙乱划拉一通就是勒石为记,可以被人铭记?实际上,刻画在城砖上的名字,每一笔一画都臭不可闻;刻下的是丑态,更是骂名。

长城保护专家曾经痛心地表示,被乱刻乱画毁坏的城砖基本无法修复。保护长城,必须提前拦住乱刻乱画的黑手。除了加大宣传,还是要加快处理速度、加大处罚力度。对心怀侥幸刻意为之的刻字者,轻罚就是纵容,必须以更有震慑力的手段,让这些人像被刻画的城墙一样感到“切肤之痛”,心中有规则,心中有敬畏,再不敢伸手、不会伸手。(张丽)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