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视界 | 世界杯来了!两大学生足球世界杯落户中国;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老将新秀齐出彩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视界 | 世界杯来了!两大学生足球世界杯落户中国;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老将新秀齐出彩

来源: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3-03-23 14:01

原标题:体视界 | 世界杯来了!两大学生足球世界杯落户中国;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老将新秀齐出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元浩 刘兵

瞰体坛

两大学生足球世界杯

落户中国

签约仪式。图源: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日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签约仪式,我国成功获得2024年、2026年、2028年三届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在此之前,国际大体联已决定第二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于今年10月21日至31日在晋江举办。国际大体联在2017年将足球项目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剥离,全新创办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据悉,今年在成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将不再设有足球比赛。2019年,晋江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来自五大洲16个国家的24支球队带来62场比赛。

瞰体坛

C罗冲击国家队

出场纪录第一人

据报道,C罗有望在北京时间23日晚创造历史,成为史上参加国家队比赛场次最多的球员。截至目前,C罗已经为葡萄牙国家队踢了196场比赛,与科威特球员阿尔木塔瓦为国家队参加的比赛场次相同,均为历史最多。如果能够出战与列支敦士登的比赛,C罗将独享这一纪录。

瞰体坛

国足今日将对阵新西兰队

国足球员赛前在训练中。(新华社)

北京时间23日下午,国足将迎战新西兰国家男子足球队,而这也是新帅扬科维奇上任后带队参加的首场国际A级赛事。扬科维奇赛前在奥克兰表示,这支新西兰队身体强壮,节奏快,刚刚开始磨合的中国队需要适应强对抗的比赛,新西兰队是理想的热身对手。中国男足将在与新西兰国家队的两场友谊赛中以我为主、全力争胜。此外,中国男足还将在26日在惠灵顿与新西兰国家队进行另一场友谊赛。

瞰体坛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

运动会会徽口号吉祥物公布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会徽

22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布了学青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此次发布的学青会会徽,是由“广西”二字组成的书法合体字,整体造型为一个青春飞扬的运动员形象。吉祥物“壮壮”“美美”,是一对活泼律动的海豚形象,以中华白海豚为原型创作,搭配壮锦和民族服饰,凸显广西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学青会主题口号为“逐梦新时代 青春更精彩”。首届学青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共设置比赛项目57项(公开组47项、校园组10项)。

瞰体坛

宁忠岩夺全国速滑冠军赛

男子1000米冠军

22日是2022—2023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第三个比赛日,名将宁忠岩夺得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项目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宁忠岩在速度滑冰1000米决赛的成绩位列第5。虽与奖牌无缘,但是他仍是取得了中国速滑队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瞰体坛

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

志愿者招募即将开启

当地时间21日,巴黎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举行,巴黎奥组委宣布将面向全球招募约45000名志愿者,线上报名平台于22日正式开放,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日。

瞰体坛

尼日利亚国脚乔伊

加盟长春女足

日前,尼日利亚女足国家队成员杰瑞·乔伊正式加盟长春女足,成为该队历史上首位非洲外援。出生于2002年的乔伊身高1米67,可司职边锋、边前卫,拥有出色的爆发力和力量。目前,乔伊已抵达昆明,在完成全面体检后开始跟随长春女足训练。

声体坛

德尚:“姆巴佩是队长合适人选”

北京时间22日,法国足协宣布,姆巴佩将担任国家队的新任队长,格里兹曼担任副队长。对此,法国队主帅德尚表示:“姆巴佩满足了成为队长的所有条件。从他想要成为球队队长那一刻起,姆巴佩就是合适人选。他已经最大限度将球队团结在自己周围。格列兹曼很清楚自己有机会成为球队队长,我和他有过交流,但这个职位并不是特意给姆巴佩的,也不是从格列兹曼手中夺走的。”

声体坛

苏炳添:“亚运会是奔着冠军去的”

苏炳添(新华社)

21日,在采访中被问及今年杭州亚运会的目标,苏炳添表示:“当然是奔着冠军去的!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我要更加珍惜这次参赛的机会。虽然我目前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但也在积极调整,努力将亚运会(的比赛)比好。”

声体坛

全红婵:“不是一下子就能到顶峰”

3月21日,全红婵(右二)、陈芋汐(右一)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21日,在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0米台决赛中,全红婵输给了队友陈芋汐,只能拿到一枚不满意的银牌。赛后,全红婵含泪表示:“下次比赛我要控制好节奏,不要过于兴奋。其实现在做这个动作信心是有的,但感觉还是有点放不开,没有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我觉得就慢慢来,不用着急,不是一下子就到顶峰的。压力也是有的,但也没有太多。”

声体坛

克林斯曼:“执教孙兴慜是我的荣幸”

克林斯曼(新华社)

日前,韩国队新任主帅克林斯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孙兴慜。克林斯曼表示:“多年来,韩国队表现出很强烈的不服输的精神。我将帮助孙兴慜当好队长,并一起赢得亚洲杯冠军,能够执教孙兴慜这样的世界级前锋是我的荣幸。”

聚体坛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老将新秀齐出彩

3月22日,在青岛举行的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当晚,受到极大关注的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和张雨霏分别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蝶泳冠军。此外,王长浩以51秒45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汪雪儿以59秒61摘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

由于本次赛事是福冈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的第一站选拔赛,也是中国游泳2023年第一项全国大赛,因此意义不同寻常。运动员们期待通过本次比赛检验冬训效果,调动竞技状态。而无论是老将和新人都抓紧机会练兵,令本次比赛呈现出不少亮点。

此番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奖牌的老将们依然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如汪顺和李冰洁都成为“多金王”。此次200米自由泳夺冠前,汪顺已经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三个项目上摘得三枚金牌。

赛后,汪顺表示,自己的主项发挥不错,通过比赛检验,自己在泳姿切换和体能储备方面更有信心。谈及今年赛事安排,汪顺表示以准备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为主。

3月22日,汪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从锦标赛第一天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到第二天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再到第三天的女子400米自由泳,李冰洁在前三天的比赛中四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和汪顺一道成为目前春季游泳锦标赛夺金最多的运动员,显示出独一档的实力。在被问到每天都能站在最高领奖台是什么感受,李冰洁回答说:“要是奥运会能这样就好了。”

此外,老将傅园慧、叶诗文瞄准在家乡举行的亚运会,此次也组团复出。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夺得银牌,并以2分10.55秒的成绩超过了奥运A标,而傅园慧则在女子50米仰泳中夺得铜牌。叶诗文认为,“对游泳的激情和热爱在支撑着我们。”

不少年轻新秀在本次比赛中也有亮眼的表现。其中,河南选手王浩宇以47.89秒获100米自由泳冠军,在200米自由泳上也发挥出色,获得亚军,成为最大“黑马”之一。王浩宇目前还不满18岁,此次的47.89秒也是中国选手的历史第三快的成绩。

男子100米蛙泳的竞争则十分激烈,上海队的覃海洋以58.66秒夺冠,他将名将闫子贝挤到了季军的位置,成绩距离闫子贝保持的亚洲纪录仅0.03秒。获得亚军的孙佳俊也大幅提升了个人最好成绩。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2005年出生的程玉洁以53秒85夺冠,令人眼前一亮。这一成绩与张雨霏创造的全国纪录相差不到一秒。男子项目上,新人王谷开来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超过了世锦赛A标,费立纬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进了15分。

3月22日,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雒圆 摄

本次比赛和5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均为福冈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选拔赛,两次比赛中各单项最好成绩为主要选拔成绩。由于这两站比赛相隔很近,因此运动员根据个人状态有所取舍,如杨浚瑄、汤慕涵、徐嘉余等名将此番缺阵,而一向堪称“劳模”的张雨霏只报了50米、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泳军顶住了压力,取得了3金2银1铜共6枚奖牌的优异成绩。此番选拔赛上老将和新秀的出色表现,令国人对他们的巴黎奥运备战增添了信心。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