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美一“跪”好司机 敬业奉献展现岗位风采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最美一“跪”好司机 敬业奉献展现岗位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3:1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 通讯员陈晓宇

近日,山东青岛一位跪地救人的好司机感动无数人,被誉为最美一“跪”。这位好司机就是为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915路线驾驶员吕良山,路遇倒地老人,跪地按压6分钟,挽救了一条危在旦夕的生命。

2023年3月7日,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接到乘客宋女士来电称有位驾驶员帮助了她和老伴,想寻找这位好心驾驶员。据宋女士提供的照片和车牌号,工作人员调取车载监控,最终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吕良山,此事一经报道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纷纷为吕良山点赞。

“老人脸色煞白,呼吸微弱,应该是突发急症产生了休克。”吕良山回忆道。紧急时刻,吕良山向乘客们说明情况后,迅速停好车辆,飞快冲到了倒地老人的身边,一边询问老人的家属宋女士拨没拨打120,一边按照在公司安全应急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跪在地上为老人做胸外按压,短短6分钟,他已满身大汗。随后,120救护车及时到达现场,将老人送往了医院。返回车厢的吕良山向乘客们表示歉意,却得到了大家一致赞扬:“好样的,司机师傅你这是救了个人啊!”

截至目前,吕良山开着公交车已安全行驶10万多公里。在工作中,吕良山认真钻研服务、技术,完善自己的服务方式,说好每一句问候服务用语。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吕良山常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团队的社会志愿服务,每逢业余或是节假日,吕良山都会跟随团队积极主动地帮扶周边的孤寡老人。吕良山一直用爱心和坚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自己在公益路上留下爱的足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