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订餐,真诈骗!已有人中招!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假订餐,真诈骗!已有人中招!

来源:宁波晚报
2023-03-23 15:05

原标题:假订餐,真诈骗!已有人中招!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吴霖

如果有人自称“某学校食堂负责人”订餐,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一笔天降“大生意”?千万小心!也许你已掉入骗子的圈套!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工作人员成功劝阻了一笔8万元的货款转账,挽回了餐饮店老板李先生的损失。

当天,李先生焦急地来到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营业大厅,要求办理8万元转账业务。工作人员询问其转账用途时,李先生称是订购货款,并提供了一个账号。经核实,工作人员发现该账号为个人账号,而非对公账号,出于经验意识到可能是电信诈骗,于是协助李先生向该学校咨询,校方表示查无此人,且无订购需求。工作人员更加确信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但告知李先生时,他并不相信且执意要转账。

据悉,李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某学校食堂负责人”的电话,称之前在李先生餐馆吃过饭,对菜品相当满意,告知李先生其学校将举办活动,需订购餐食且数量较大。李先生答复,当下原材料不足,需要采购,随即该“负责人”添加了李先生微信,并推荐了“供货商”电话。经双方电话沟通,该“供货商”表示有货,但须先付定金后发货,于是李先生跑到银行转账。

最终,银行工作人员告知李先生,供应商采购一般都是对公账户,李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遂放弃转账念头。

针对以上情况,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提醒广大客户,当接到订餐的陌生电话时要保持清醒,在没有确认的情况下,不要轻信任何人从而自己垫付转账,以免造成财产损失;遇到给自己转账的,一定要保证确实收到对方的转账,然后才进行下一步操作,以免受骗。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不随便添加陌生人微信,涉及资金交易,应第一时间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切勿随意给陌生人转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