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攻隧峰岩山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极寒攻隧峰岩山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3-23 15:06

原标题:极寒攻隧峰岩山

三月的龙江大地,冰雪逐渐消融,而鹤岗至伊春高速公路沿途两侧山峦仍有积雪覆盖。全长4398米的鹤伊高速公路鹤岗至苔青段峰岩山隧道是黑龙江高速公路中的最长隧道,位于小兴安岭腹地,属于极寒地区,冬季施工平均温度在零下38摄氏度。为保障施工进度,该项目去年9月份施工至今,冬季不停工,主要进行路基钻孔桩和隧道施工作业。

项目施工单位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思远表示,峰岩山隧道主体施工已经完成第一次闭环工作,目前双洞进尺130余米,施工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六七月份能达到正常的施工进度。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头戴的安全帽和常见的安全帽相比,多了五个按钮。“这是我们工人佩戴的智慧安全帽,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一键报警,同时还支持定位、通话、调度、拍录等功能,便于项目管理中心第一时间了解工人情况。”张思远介绍。

智慧安全帽只是项目施工科技化的体现之一。该项目还采用了数控钢筋剪切生产线、中空注浆小导管自动冲孔等技术,提高钢筋加工质量、钢筋保护层厚度合格率等指标,提升隧道工程实体质量。

在鹤伊高速公路A5-2工区施工现场,多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冻方挖除及路基填筑工作集群作业。“该项目地处山区,夏季雨水多也会给施工带来一定困难。我们会在路基外侧提前挖好排水沟,完善贯通排水系统,确保不影响施工进度。”鹤伊高速公路A5-2工区项目经理曹连勇介绍,今年年底将完成路基土石方施工,防护施工完成80%、涵洞施工完成100%,桥梁钻孔桩施工完成100%。

鹤伊高速公路全长约163公里,建成后将结束鹤岗、伊春两个城市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北部高速公路横向通道全线贯通。鹤伊高速公路还是一条旅游公路,串联起多个3A、4A级景区,促进沿线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