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个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在滁州设立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首个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在滁州设立

来源:滁州日报
2023-03-23 12:20

原标题:全省首个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在滁设立

滁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 通讯员李王昊)3月17日,滁州市“亭满意”崇军关爱基金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这是全省首个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据了解,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全面提升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慈善协会共同设立“亭满意”崇军关爱基金,市财政注入启动资金20万元,首期企业定向捐助资金60万元。基金主要用于为滁州市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扶援助和关爱服务。该基金坚持“因人施策、因事帮扶”个性化帮扶原则,对低收入家庭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已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补助、低收入家庭救助范围,或子女在读高中、大学特别困难家庭,生活仍特别困难或无法承担学习费用的,按照每年不高于3个月最低生活标准进行救助帮扶;对患重大疾病,已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各类医疗补充保险,按规定报销个人自付的合规医疗费用后,按不高于个人自付剩余部分30%进行帮扶救助,最高救助额度为1万元/年;对遭遇自然灾害等突发性事件,造成人身伤亡或家庭财产较大损失,在享受社会救助政策或取得保险赔偿后,家庭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人员,最高救助额度为5000元/户。

“我们将严格按照关爱基金管理办法,精准帮扶,真情援助,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为困难退役军人解忧济困,持续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为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