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三门核电4号机组开工 - 首页幻灯片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核电三门核电4号机组开工

来源:人民网
2023-03-23 07:32

原标题:

组图:中国核电三门核电4号机组开工

人民网台州3月22日电 (记者栗翘楚)3月22日,经国家核安全局核准,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三门核电4号机组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三门核电二期工程建设序幕全面拉开。自此,中国核电控股在建核电机组数量达到9台,装机容量达到 1012.9 万千瓦。

据了解,中国核电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是国家重点能源项目,浙江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依托工程。三门核电4号机组建成发电后,每年可释放100亿千瓦时电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近2万公顷。

三门核电4号机组浇筑前准备。三门核电供图

混凝土搅拌车驶入施工现场。人民网记者 栗翘楚摄

三门核电4号机组核岛鸟施工现场。人民网记者 栗翘楚摄

三门核电4号机组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人民网记者 栗翘楚摄

三门核电站鸟瞰图。三门核电供图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