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思政课”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上的“思政课”

来源:中工网
2023-03-22 15:1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毛春丽)“这次的‘思政课’不仅有意义,还有‘意思’。”3月21日,中建安装华西公司重庆分公司荣昌客运枢纽站项目生产经理郭忠成,在翻阅笔记的同时,对着几名年轻的工人说道,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

郭忠成口中的“思政课”是该公司与荣昌区建委携手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党建工作格局的具体表现之一,邀请了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陈纯柱教授到施工一线授课。

“课堂”上,陈纯柱从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浅出,引导职工们在全面学习、系统把握、强调落实上下功夫,让职工们在工地上吃足了一顿“精神”大餐。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马长勇表示,新时代建筑产业人的培育、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更迭、韧性城市建设,均需要不断提升工人的素质与觉悟。“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重庆、云南片区新建联建,持续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鼓励建设者参与城市建设、共享建设成果,推进工作举措落实一线。”

同时,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教育融入日常、引向深处,并围绕长远规划、党性修养等内容,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为建筑行业由“建造”变为“智造”提供人才保障。

据悉,目前,该公司各项目建设正持续推进。其中,重庆体育馆项目整体完成形象进度90%,荣昌枢纽站项目整体完成形象进度56%。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