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与央企在涪项目开展工会工作深度对接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与央企在涪项目开展工会工作深度对接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16:0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3月17日,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与中建八局渝万高铁站前第八标段(以下简称“渝万八标”)项目部开展工会工作对接,工作对接以座谈会议形式进行。

据介绍,“渝万八标”项目在石沱镇设指挥部1个,在涪陵区石沱、新妙、李渡、义和等镇街设4个项目分部,建设周期为四年半,除中建八局员工外,将有1800余名建筑工人参与项目建设。

会上,中建八局“渝万八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了“渝万八标”项目情况,表达了与地方开展工会工作对接的迫切愿望。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组建项目农民工临时工会组织的必要性、可行性,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等。

涪陵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玉国表示,“渝万八标”项目建设周期较长,涉及农民工群体较大,围绕组织建设管理、素质技能提升、职工权益维护等三大重点,推动地方工会与中建八局在涪项目工会深度合作,是区总工会与央企结合项目实际推进农民工建会入会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

此外,项目部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实施好项目工会活动,涪陵区总工会相关部室要及时跟进指导,解好题、服好务,形成共建共推工会工作的良好局面。“通过此次工作对接,将进一步促进地方工会与央企在涪项目工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切实为涪陵‘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助力添彩。”彭玉国表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