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万个岗位!海南在北京广州西安重庆四地高薪揽才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47万个岗位!海南在北京广州西安重庆四地高薪揽才

来源:人民网
2023-03-21 15:24

原标题:3.47万个岗位!海南在北京广州西安重庆四地高薪揽才

人民网海口3月21日电(毛雷、李学山)广揽四方之才,海南再放大招。3月21日至22日,海南省委、省政府将在北京、广州、西安、重庆四地同步举办“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为主题的“百场万岗·四城同办”校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大型活动普招+进校精准点招”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展示海南的引才服务、优质平台和育才机制,邀请国内外青年才俊共赴干事创业的“星辰大海”。

据悉,本场活动海南全省共有947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线下发布岗位34704个。此次赴四城参加线下招聘的用人单位共有669家,其中,事业单位300家,国有企业(含央企)213家,民营企业112家,社团组织、法定机构等其他类型用人单位44家。

本次活动也是继2022年12月21日在上海、武汉、成都、长沙举办“百场万岗·四城同办”校招活动(第一场)后,海南又一次主动出击招揽人才。

此次招聘活动,社招岗位共有93个最高年薪为150万元的岗位,分别为海南大学招聘高水平学科带头人90名、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招聘妇科、产科大主任各1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招聘农业轻资产公司总经理1名;校招岗位有166个最高年薪为100万元的岗位,全部为海南医学院招聘专任教师(要求为博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中,北京、广州两地的活动会场还搭建了国际人才交流专区,共有97家有国际人才招聘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携1400余个优质岗位到场,最高年薪150万元。现场还设有海南人才政策展示墙,海南省相关主管部门派出专门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读,重点推介自由便利出入境政策、博士后相关政策等。

如此大规模招才引智,是海南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中央多个部委先后在人才发展、科技创新、移民与出入境等方面为海南出台专项支持政策。比如,授权海南制定经济发展急需紧缺的其他外国人才标准,享受外国人才签证政策;支持海南制定引进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就业创业的审批条件;推动驾照等有关证照国际、地区间互认;又如,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可申请与工作合同期限一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为外国人到海南诊疗提供停居留便利等。

在此基础上,海南推动实施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点,允许事业单位聘用外国人员,出台港澳台专业人才来琼执业、境外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和执业管理等系列配套政策,人才对外开放度不断提升。下一步,海南省还将从政策支持、平台建设、服务保障、出入境自由便利等多方面入手,不断优化国际人才生态环境,打造国际人才干事创业新高地。

附:四城招聘岗位情况

北京站共有234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岗位10249个,其中,事业单位115家,发布岗位5081个;国有企业(含央企)73家,发布岗位2796个;民营企业42家,发布岗位1816个;其他类型企业4家,发布岗位556个。

广州站共有184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7546个,其中,事业单位107家,发布岗位4053个;国有企业(含央企)30家,发布岗位1589个;民营企业41家,发布岗位1246个;其他类型企业6家,发布岗位658个。

西安站共有105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4511个,其中,事业单位14家,发布岗位1318个;国有企业(含央企)73家,发布岗位2610个;民营企业16家,发布岗位505个;法定机构2家,发布岗位78个。

重庆站共有146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5802个;其中,事业单位64家,发布岗位2594个;国有企业(含央企)37家,发布岗位1875个;民营企业13家,发布岗位354个;其他类型企业32家,发布岗位数979个。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