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今年开展20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沟通桥梁

秦皇岛今年开展20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3-20 16:43

原标题: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沟通桥梁(引题)

秦皇岛今年开展20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主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入企拓岗 助力启航”就业岗位大调查活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今年,秦皇岛市将开展20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以满足更多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沟通的桥梁。

“我们今年的活动在时间上实现了贯穿全时段,覆盖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就业群体,并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新的活动。”秦皇岛市社会劳动力服务中心主任张新说,活动形式将包含线上、线下双渠道。

根据各项活动安排,秦皇岛市1月至3月份开展“入企拓岗 助力启航”就业岗位大调查活动,摸清企业急需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人等各类人才需求,宣讲人社政策,了解校企合作意愿及培训需求。截至2月底,全市累计征集5300余家企业就业岗位7.4万余个。同时,该市还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春暖农民工”等活动,通过出行服务、权益维护、关爱帮扶等措施,有序引导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截至2月底,全市已开展各类招聘活动70余场,发动招聘企业3000余家,达成就业意向1.4万余人。3月至年底,该市将相继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海之翼”人才招聘服务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等活动,促进更多求职者早日就业。

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及就业困难人员、各类创业人员等就业需求较大的群体,秦皇岛市将开展“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就业就地转移培训”“创享未来——重点群体创业推进系列活动”等。同时,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指导用人单位合理制定招聘计划,因地制宜开展分行业、分专业特色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供求对接平台。

此外,该市今年开设了“零工市场”,对接重点企业、社会中介机构,广泛收集非全日制用工、临时性和阶段性用工信息,扩大零工人员就业渠道。在全市各街道、乡镇设立了106个“就业服务驿站”,安排专职就业服务人员通过线上微信群和线下服务窗口为辖区有就业意向的群众提供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岗位推送、技能培训等服务,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做好线下招聘服务的同时,我们还利用网站、公众号等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供求信息服务,促进便捷高效对接。”张新说,该市以“政策解读+企业展示+岗位推介”的形式,定期组织招聘企业负责人化身带岗主播,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岗位要求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岗位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的云上就业服务。截至2月底,全市累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5期,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访问量达到119.9万人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