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万余岗位虚位以待 线上吸引人数超72万人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万余岗位虚位以待 线上吸引人数超72万人

来源:滨城时报
2023-03-20 16:34

原标题:万余岗位虚位以待 线上吸引人数超72万人

滨城时报记者 赵贤玉 王连昆 高国明

3月18日上午,2023年滨海新区“滨城人才季”(第二届)暨“才聚滨城·智创未来”招才引智活动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举行。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共吸引900余家企业和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滨海职业学院等60余所高校的毕业生参与招聘。招聘现场人气旺盛,约1.7万个岗位虚位以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233人次,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线上直播带岗 区人社局供图

■ 招聘会共吸引813家企业线上参会,提供近1.7万个招聘岗位,线上观看启动活动72.3万人,投递简历87255份,初步达成意向21406人次

■ 线下60家企业参会,提供近800个岗位,现场求职者达1200多人,投递简历数356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27人次

■ 高端人才岗位占比提升明显,区内45家博士后工作站提供了上百个博士后岗位

■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组织28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提升人岗匹配度

■ 新区还将在沈阳、武汉、上海等6地举办引才城市行活动,并向全球发布高端人才需求

招聘现场 人气旺盛

作为2023年“滨城人才季”的首场系列活动,此次招聘会共吸引813家企业线上参会,提供近1.7万个招聘岗位,线上观看启动活动72.3万人,投递简历87255份,初步达成意向21406人次;线下60家企业参会,提供近800个岗位,现场求职者达1200多人,投递简历数356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27人次。

作为海洋装备制造产业的领军企业,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80余个岗位,包括设计、建造、安全环保、项目运营等多个门类。“我们公司是制造类企业,对电气、机械、船舶与海洋工程、英语方面的专业人才需求较大。这次招聘会有多所高校参与,我们在这次招聘会上找到不少合适的人才,也很希望有新鲜血液能够加入公司的发展中。”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刘珊说。

活动现场还宣讲了新区人才政策,邀请在新区工作的人才代表和毕业生畅谈在新区工作的体会,宣传推介新区,高校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并分享感受。

“我是学英语翻译专业的,很希望到滨海新区工作发展,这里开发开放水平高,有很多跨国企业,我在现场也了解到新区出台了很多人才支持政策,让我们能安心在这里工作生活。”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程晓彤说。

针对企业和求职者的不同需求,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组织28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提升人岗匹配度。“‘滨城人才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围绕新区‘1+3+4’产业体系,依托滨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外人才离岸基地、留学生创业园等创新创业载体,并通过‘全国高校滨城名企双选会’‘直播带岗’‘人才讲堂’‘人才沙龙’等主题活动,加大与全国人才聚集区和高校的对接联系,加强新区人才环境和政策宣传,努力打造产才融合的新高地,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引才聚才 诚意满满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招聘活动中高端人才岗位占比提升明显,区内45家博士后工作站提供了上百个博士后岗位。若想让更多中高端人才愿意到新区创新创业发展,需要新区不断提升“软”实力,打造政策、产业洼地,构筑人才发展“高地”。

为此,区人社局认真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拟定出台了23项硬措施,涵盖就业、人才、社保和权益维护等方面。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7年,滨海新区的人才总量要突破百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滨海新区制定了“青年乐业”计划、“技能滨城”计划、“创梦滨城”行动,优化了支撑人才发展的相关政策,如人才服务证制度,为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千方百计吸引人才。

最近,《滨海新区深化产教训融合发展加强新时代“技能滨城”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出台,通过完善四项机制,提出16项重点任务,建立培养使用、多元评价、激励保障等工作机制,为技能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同时,滨海新区将在沈阳、武汉、上海等6地举办引才城市行活动,并向全球发布高端人才需求,扩大引才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