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好师傅”乐为加油车当好守门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宜昌好师傅”乐为加油车当好守门员

来源:中工网
2023-03-20 15:3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龚华林  林佩宇

“质检工作,将伴我坚守到老。”王国华说。

王国华1988年2月调入中石化系统从事油品检验与技术服务工作,从一位化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石化湖北石油系统质量检测领域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

在进入中石化之前,王国华曾担任过3年的化学教师,从化学老师改行做油品化验,虽然专业相近,但隔行如隔山。为了能够胜任这份工作,他从最基本的柴油闪点开始学起,先后购买了二十余套与专业有关的各类书籍,通过自学、虚心向省内外同行、销售公司质量管理站、炼化企业及石科院专家老师请教。每天面对一排排数据在电脑显示屏上跳跃,各项化验指标在不断上传,王国华布满红丝的双眼透过镜片目不转睛地看着每个数据,对比、分析,再对比,直到同一个油样连续三次的数据结果一样的,他才放心。

“要确保每一滴油品都是合格油品,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追求。”作为一名质量管理者,王国华把油品质量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每年他所负责质检室对因年检、维修、更换品种等原因重新灌装油品的油罐汽车进行检查近160台次,每年完成中石化宜昌石油入、出库检验及190多座加油站油品质量内部及外部抽检约1800多个油样检测。

“油品凡入库必须严格执行入库检测程序,这是油品质量管理的第一道关卡。”王国华负责油库质检工作以来,通过严格履行质检程序、加强质检人员培训、强化对检测异常值及卡边油品的识别,确保入库油品质量合格,牢牢坚守住油品入库质量底线。

这些年,他严格油品入库取样检测验收程序,检验识别并拒收3批7000余吨入库检验不合格0#普通柴油、一批2000余吨硫含量卡边不合格92#车用汽油,查证、约谈因船体锈蚀及清洗不到位导致油品质量污染油船40多条。曾协助省、市公司处理两起普通及车用柴油质量投诉事件,拦截并化解一起0#普通柴油入库重大质量风险,有力强化了炼油生产商及水路承运商油品质量维护意识,切实保证了入、出库及加油站油品质量合格,用责任担当践行了“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每次听王老师讲课,都让我们受益匪浅,他所有的教学案例和方法都来自他的亲身实践,而且通俗易懂。”听过王国华培训教学的员工都有同一种感受。大家都亲切叫他王老师、王师傅。

2005年5月,王国华受聘为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兼职讲师,经他培训的质检员,其中20多人相继成为各市州公司质检及数质量管理战线上的技术骨干。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