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赛:中国队2金2银收官 男单包揽冠亚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英羽毛球赛:中国队2金2银收官 男单包揽冠亚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20 15:54

原标题:

全英羽毛球赛:中国队2金2银收官 男单包揽冠亚军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19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混双、男单项目上夺得冠军,其中男单方面李诗沣、石宇奇包揽了冠亚军,奥运冠军陈雨菲在女单项目中获得银牌。

全英羽毛球赛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有“小世锦赛”之称,每年都吸引众多羽坛高手参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加,在混双、男单和女单三个项目上晋级决赛。

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与韩国知名组合徐承宰/蔡侑玎在决赛中相遇。两对组合之前交手7次,“雅思”组合大获全胜。如今再次相遇,中国组合却遭遇了不小挑战。首局郑思维/黄雅琼以21:16顺利拿下,第二局对手以21:16还击,关键的决胜局“雅思”组合掌控场上节奏,以21:12再下一城,继2019年后再次获得全英赛冠军。

赛后两人表示,这次比赛过程非常艰难,很多场球都打得惊心动魄,全英赛夺冠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接下来会全力备战奥运积分赛。

本次赛事国羽男单创造惊喜,“00后”小将李诗沣和石宇奇晋级决赛,这是继2018年后国羽再次包揽全英赛男单冠亚军。2018年,石宇奇在决赛中击败了林丹,首次获得全英赛冠军。

决赛首局双方比分紧咬,但李诗沣的进攻更为凌厉,以26:24拿下;第二局李诗沣完全掌控住局势,以21:5轻松拿下,从而以2:0击败石宇奇,获得了全英赛冠军。李诗沣说,自己是一个“冲击者”的角色,心态可能更为平和放松。“就像他当年击败林丹一样,希望我们男单组越来越好。”

女单方面,奥运冠军陈雨菲与韩国名将安洗莹苦战三局最终落败,此番无缘个人第二枚全英赛女单金牌。陈雨菲表示,自己一直是朝着冠军去努力的,决赛中遇到了问题和困难,能够尽力去克服,这也是自己的收获。

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何济霆/周昊东、梁伟铿/王昶都输给了实力强劲的印尼组合,止步半决赛。最终,印尼的头号种子阿尔弗兰/阿利安托击败了队友阿山/塞蒂亚万获得冠军。

女双决赛同样上演“内战”,韩国队金昭映/孔熙容此前了淘汰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以及另一对中国队组合张殊贤/郑雨,决赛中她们又击败队友白荷娜/李绍希,收获金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