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匠陈浩:“焊好每一条焊缝,对每一个钢构件负责”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匠陈浩:“焊好每一条焊缝,对每一个钢构件负责”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20 13:45

原标题:

上海工匠陈浩:“焊好每一条焊缝,对每一个钢构件负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见到陈浩的时候,已经是他艰苦备战全国建筑行业焊接技能大赛总决赛的第28天。陈浩个头不高,黝黑的皮肤是长期户外工作的痕迹,厚实的焊工服和电焊的铁灰让他全身灰蒙蒙的,但他的两只眼睛却很明亮,笑起来就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看起来格外干净利落、精神头十足。

日前,上海市总工会发文命名了100名上海工匠,中建八局新型建造工程公司焊接负责人陈浩光荣当选,这是继中国建筑工匠、通州工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筑工匠之后,他获得的又一个工匠荣誉。除此之外,他还是上海市劳模,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我不过是焊好了每一条焊缝,做好了每一件小事,对每一个钢构件负责,视焊接质量和履约践诺为生命,但也正是这一件件小事养成了我重诺守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宝贵品质。” 上海工匠评审现场,陈浩这样阐述着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作为电焊工,他对焊工的苦和累一清二楚,为此,他领衔的陈浩钢结构焊接技术创新工作室,一直致力于焊接自动化技术的研究,希望以此减轻焊接对工人的伤害。工作室研发的焊接机器人获得国家级专利2项,并在天津周大福、北京丽泽SOHO等超高层建筑推广应用,显著提高了焊接效能和质量。团队反复试验改进,4.0版机器人将在近期投入施工现场。

“接下来,我们工作室还将继续优化这个机器人,以小型化、可移动为方向,力争早日推广运用,改善焊工工作环境,提升公司智能建造水平。”说这句话的时候,陈浩的眼睛闪着光。

“我要去训练了”,这位新当选的上海工匠正在参加全国建筑行业焊接技能大赛总决赛封闭集训。他在去年底举办的中建集团预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不去想成绩,认真看书,认真训练,做好每一个细节,没有遗憾就行了。”陈浩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