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洋县:志愿服务接地气惠民生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汉中洋县:志愿服务接地气惠民生

来源:陕西日报
2023-03-20 10:11

原标题:洋县 志愿服务接地气惠民生

陕西日报记者 杨小玲 通讯员 李刚

“大妈,您稍微低一下头,我帮您理一下后脑勺的头发。”“大爷,您好,我帮您把床铺整理一下……”3月6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洋县中心敬老院,帮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整理个人生活用品,忙得不亦乐乎。

“这些志愿者经常来给我们理发、剪指甲、收拾床铺,还给我们讲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组织文艺演出。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不说,心情也特别好。”王喜娥老人说。

今年85岁的王喜娥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她自愿住进了敬老院,发挥自己的余热,在院内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生活。“我的才艺很有限,这些年轻娃娃们懂得知识更多,才艺更丰富。有了他们,我就可以放松地当一名观众了。”王喜娥愉快地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我们上小学学到的。正是有了这些前辈们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这么美好的生活。我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在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也把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志愿者周伟说。

连日来,在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200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活跃在城区和农村,宣传党的好政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组织义诊、劝导安全出行,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阿姨,您最近有没有头晕、头疼,或者看东西不清楚的感觉呀?您这血压比上次高了一些。”“老叔,早上起床后有没有烧心、反胃的感觉?您的脉象表明胃火较旺……”3月3日,洋县洋州街道傥滨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来自洋县人民医院和洋县中医医院的志愿者在给社区老人们把脉问诊。

“志愿服务活动真的太好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检查。我们几个老伙计已经在这里做过几次体检了,感谢志愿者的热心和专业。”王明玉老人高兴地说。

“近年来,我们持续组织开展科学普及、法治宣传、政策咨询、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与时俱进的志愿服务体系,营造奉献、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巨庙华说。

今年以来,洋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载体,成立了理论政策宣讲、助学支教、法律服务、帮扶互助等11支志愿服务大队,推动“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建立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式志愿服务项目库,以“邻里守望”“扶贫帮困”“美丽环境”“文明劝导”等惠民生、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个性化、品牌化建设,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以暖心“志愿红”擦亮朱鹮之乡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