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乱扔不可取 买菜也要注意文明干净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垃圾乱扔不可取 买菜也要注意文明干净

来源:成都商报
2023-03-19 07:39

原标题:买菜也要注意文明干净(主题)

菜叶子、洋葱皮……垃圾乱扔不可取(副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从3月起,成都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传递绿色生活理念等作为重要工作推进。然而,3月18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位于地铁倪家桥E口处的武侯区玉林二巷,却并没有清理到位,丢在路边的菜叶子、碎纸屑、塑料袋等清晰可见。

玉林街道内不只有小酒馆,还有饱含生活气息的老街区,接地气的面馆、菜市场。在熙熙攘攘的玉林二巷,红色的砖墙、挤满人的茶馆、坐在路边吃饭的居民,让都市快节奏在这里慢了下来。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久违的慢生活,感受这带有一丝复古味道的春风。

生活气息是熙熙攘攘,是在街边与菜贩讨价还价,是围坐路边吃饭的一家人,也是抱着猫咪打瞌睡的老人,但却不是巷子口的油污地面和扔在街道两边的菜叶子。

18日上午,记者走进玉林二巷看到,道路两边有卖蔬菜的、卖水果的,还有卖凉粉小吃的,但在许多菜饭摊位前,都散落着剥下来的菜叶子、洋葱皮、干土等垃圾。

随着继续往里行走,记者在一个卖橘子的摊位前看到,橘子皮、叶子、塑料袋、碎纸等散落在摊位前,老板正忙着为顾客称重、找零,顾客则拿起橘子,随手将叶子等杂物扔在了地上。

继续向前,一个蔬菜店门前,两边堆放着未清理的玉米皮和菜叶子。

玉林二巷其实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地方,从现场已经打围的围挡等可以看出,这里将要施工。此前曾有市民反映,玉林二巷两边的居民房已破烂不堪,墙上早已打上了拆字,甚至有的窗户都拆了,但为何至今没拆?

对此,武侯区玉林街道办事处回复称,因涉及前期历史遗留问题,区级相关部门、玉林街道正积极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这条街道说拆迁好多年了,但一直没动工,也可能是快拆了,这条街道就是没有周边街道干净。”市民陈先生说,“希望大家无论在哪,都能做到真正的爱护环境吧。”

记者手记:

丢在地上的菜叶子、塑料袋不仅仅对环境造成了影响,更影响着城市形象。文明握在每一位市民手中,不图自己方便,不给他人找麻烦,多走几步路,换来一条干净的街区其实并不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