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台湾同胞 大陆持续释善意与诚意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造福台湾同胞 大陆持续释善意与诚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18 20:49

原标题:

评论:造福台湾同胞 大陆持续释善意与诚意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大陆方面近日宣布恢复台湾地区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再次展现了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善意和诚意。疫情趋缓,两岸交流合作回暖,将给台湾基层民众带来更多实在好处。

因多次从台湾输入的农渔产品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本,大陆方面去年暂停相关产品输入。一段时间以来,岛内农渔民通过中国国民党、有关县市、团体等多种渠道表达“愿意改善产品品质,希望恢复输入”的心声,得到大陆方面积极回应。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月15日在北京会见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一行时明确表示,在符合检验检疫标准的前提下,将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予以解决。一个月后,岛内渔民即收到了“好消息”。

今年以来,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造福台湾同胞方面,大陆务实以对,持续释放利好政策,展现善意: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持续推动“小三通”全面复航;促请台湾方面恢复两岸直航航点;发布今年台湾高中毕业生可多渠道申请就读大陆高校的政策……

“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涉台表述,再次释放出促进两岸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增进台胞福祉的信号。两会期间,引导台胞参与乡村振兴、推动两岸青年交流等话题成为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重点之一。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在大陆采取积极务实之举助两岸交流更进一步之际,民进党当局除不断“抹黑”与大陆交往的团体、个人外,更是消极应对,令两岸民众心寒。

从“小三通”的艰难复航可以看出,民进党“挤牙膏”式的开放行为充斥着政治算计。2020年2月,民进党当局以疫情防控为名,单方面暂停了“小三通”海上客运直航,对两岸民众往来造成严重影响,直至今年1月才以“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项目”部分复航,但仅限金马地区民众与当地大陆配偶搭乘,“项目”自2月7日起开始常态化执行。在两岸民众的一再呼吁下,台湾陆委会拖至3月16日才宣布,将可搭乘旅客扩至岛内民众与大陆配偶,但大陆人士仍受限。

两岸融合发展势不可挡。望民进党当局尽快拿出更多诚意,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