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六百多位家长中考前给考生写家书 以传统方式鼓励备考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宁六百多位家长中考前给考生写家书 以传统方式鼓励备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18 10:37

原标题:南宁六百多位家长中考前给考生写家书 以传统方式鼓励备考

中新网南宁3月18日电(蒋雪林 孙乐乐)“这是妈妈写给我的第一封信,看完信,我想起一句歌词‘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字里行间都是妈妈给我的鼓励和安慰,让我十分感动,想起妈妈的白发和忙碌的身影,那一刻我只想快点见到妈妈,对她说,妈妈您辛苦了!”广西南宁市碧翠园学校九年级6班学生卢思宇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16日,南宁市碧翠园学校举行百日誓师大会,该校初三年级六百多位家长,在考前一百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以传统方式,给考生写家书,让考生感受最温馨的鼓励和安慰。

和卢思宇一样,其同班同学陈诗盈对当天能收到父母的书信也感到十分感动。陈诗盈表示,这让她想起与妈妈相处的点点滴滴,不禁红了眼眶。信上的文字,温暖了她的心房,抚平了她的焦虑,让她充满力量。

南宁市碧翠园学校校长蒙谊强表示,当下,社交软件占用了当代人的很多时间,父母和孩子少有交流,中国人飞鸽传书的情感体验没有了。中国有许多有关家书的诗词——“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写得家书空满纸!流清泪,书回已是明年事”。一封家书,既有传统文化的韵味,又能用细腻的方式传递着情感。学校鼓励家长在考前动员会上,给孩子们送来家书,通过书信,学生和家长都能充分理解对方,这一方式也得到了绝大部分家长的支持。家长们书写的文字,能恰如其分地和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鼓励孩子,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深沉的爱,内心充满力量,全力以赴备战中考。

当天,南宁经开区文体教育局党委书记廖超接和南宁市碧翠园学校九年级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