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勋章”,在他身上藏了70余年……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些“勋章”,在他身上藏了70余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18 10:00

原标题:这些“勋章”,在他身上藏了70余年……

近日,浙江景宁,96岁抗美援朝老战士梅裕长因摔了一跤,到医院拍片检查时,意外发现髋关节处有战争时期残留的多块弹片,这些特殊的“勋章”已嵌在他身上70余年……

九旬老人摔伤到医院拍片

意外发现身体里有多块弹片

梅裕长的儿子梅显伟称,父亲平时髋关节部位就经常会疼痛。近日,因不小心摔伤前往医院就诊时,医生发现他的髋关节里竟然残留着多块弹片。

医生表示,这些弹片位于髋关节的内侧缘,距体表有十几厘米深。医生为梅裕长做了右髋关节置换术,并取出了体内的弹片。

术后第二天,拔除引流管,梅裕长老人已可以行走锻炼。

目前,身体状况恢复良好。

曾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

他荣立三等功三次

梅裕长是丽水景宁大漈乡潘宅村人,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三次。

上甘岭战役中,梅裕长不幸被炮弹击中,当时在后方医院休养了四个多月,将大的弹片取了出来。这次因意外摔伤拍片,才发现关节里还残留着小的弹片,到现在已有70余年。

仍然坚持发挥余热

他是人人称赞的梅爷爷

梅裕长的一生都在为祖国和人民作贡献。

20多岁时,他奋勇当先保家卫国;40多岁时,他带领潘宅村村民开荒、修路、创业……

一提到梅裕长,村民们都交口称赞,大家都称他为梅爷爷。

如今,年过九旬的他,仍然发挥余热,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服务村民。

梅裕长的子女们决定,将这些弹片珍藏起来,作为对老父亲、对所有抗美援朝老战士最高的崇敬与纪念。

向老英雄致敬!

制片人丨王元

主编丨杜显翰

总台记者丨俞倩倩 叶海春 景宁融媒体中心

编辑丨刘波

校对丨高少卓

部分素材自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