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上的“追光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益路上的“追光人”

——记“吉林好人标兵”王爽

来源:吉林日报
2023-03-18 11:16

原标题:公益路上的“追光人”(主题)

——记“吉林好人标兵”王爽(副题)

吉林日报记者 吴茗

她是孩子们心中的“爱心妈妈”、老人们眼中的“贴心女儿”;她十多年资助贫困学生,帮扶身处困境的村民,为福利院老人送医送药;在身边人眼中,她是一位有温度、有爱心、有担当的80后企业家……她就是吉林省赛普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爽。

王爽经营的公司坐落于长春市双阳经济开发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以特医食品为主的综合性医药健康企业。作为企业负责人,她踏实干练、优雅自信。说起创业,她告诉记者,这源于自己的一份初心。

“从小我就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2007年,王爽毕业后被分配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胃肠科,成为一名护士。

在工作中,她经常接触到一些饮食受限的病人,当时医院里能代替食物的特殊医学食品很贵且很难买到。看着病人们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还要承担高额的医学食品费用,王爽的心里十分难受。于是她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研发一些能替代现有的且价格大众化的特殊医学食品。

王爽的想法得到从事医药行业工作的丈夫支持,于是她毅然辞去工作,开始了创业历程。2018年,王爽团队取得特医产品受理通知书,并研发了植物蛋白肽、骨肽粉等80多个品种。由于产品价格亲民、购买方便,被广泛应用,为广大病人带来福音。

十几年间虽然身份发生了变化,但是王爽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初心从未改变。

被资助人小亮(化名)是很特别的一个。小亮的爸爸早年因事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的窘境让小亮内心十分自卑,渐渐地,这种自卑在小亮心里形成了壁垒,他变得抑郁和自闭。细心的王爽发现这一情况后,在给予更多物质资助的同时,对小亮的心灵也格外呵护。不管多忙,每周她都抽时间去小亮家一两次,了解他的学习情况,和他谈谈心。在王爽的鼓励和陪伴下,小亮的学习和生活逐步恢复了正常,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在他的心中,始终感激着善良暖心、阳光靓丽的“王爽妈妈”。

不仅孩子们喜欢王爽,老人们也把她当做“贴心小棉袄”。每个周末,王爽都会去单位负责帮扶的养老院看望老人们,凭借专业的护理知识,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老人们有什么事也都爱问王爽。在他们眼里,王爽就像自己的女儿。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正在广州的王爽和丈夫立即驱车3000多公里赶回长春。一路上,丈夫负责开车,她负责打电话联系采购口罩、防护服、手套等物资。正月初四,王爽又从长春飞抵温州瑞安,将全新的口罩生产线带回长春并于正月初五晚上安装完成,这是长春自疫情开始后落地的第一条全新的口罩生产线。为了抢时间,王爽和团队一边申请产品注册、购进生产原料,与工人一起研究生产,一边派工程师到广州学习。正月初七,第一只口罩终于下线,口罩生产从日产2万只到日产20万只,他们只用了7天……这批凝聚着爱心的物资被第一时间送往抗疫一线。王爽说,“我没有想过用口罩厂赚钱,也没算过投入的钱能不能收回来。我只是做了一些需要我做的事。”

作为一名爱心企业家,王爽觉得,没什么能比“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更能体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她说,追光的人,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她的倾情付出,也收获了社会的肯定与赞许,被评为2022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标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