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为海口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工会为海口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6:29

中工网讯 据海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5日,海南省总工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为海南思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张瑞琪,法律保障部二级调研员周登清,海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小玉,桂林洋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肖梅芳,海口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覃湘参加授牌仪式。

张瑞琪一行实地参观了基地的工作场所和设施,并听取了基地负责人汇报在基地建设、技能培训、产品加工生产、产品营销和产业链发展等情况。

海南思香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校企合作实案实操型暨就业创业(示范)实训基地,设有食品生产检验、互联网运营、糕点及烹饪技术、餐饮和酒店管理、市场经营管理等内容的真实性实操实训,着力培养“有技术、懂经营、善管理、能创业”的优秀技能人才,切实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自2020年命名“工会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项目”以来,在各级工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基地认真落实推进就业创业实训、乡村振兴、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各项工作,在此期间共开展了累计超过15期以上的专场实训指导活动,参与人数超3000人次,实现就业超155人,实现获取相关执业证书60人次。

张瑞琪对基地响应社会现实需求,培训技能人才,促进就业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基地在职工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就业创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带动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或创业,打响工会服务工作新品牌,为海口经济健康发展、稳就业保民生、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贡献工会力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2022年市总工会加强“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新增培育4个市级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海口市总工会已陆续培育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11个,其中7个为省级示范基地。2023年,海口市总工会紧紧围绕稳就业促就业助创业,把加强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列为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之一,加快健全完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帮助失业下岗、高校毕业生、困难职工等就业困难人群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让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惠及更多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