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抢农时 春耕春管忙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农技进田农资到位

海口抢农时 春耕春管忙

来源:海口日报
2023-03-17 16:18

原标题:农技进田农资到位(引题)

海口抢农时 春耕春管忙(主题)

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服务送到田间;做好农药化肥调运,满足水稻、火山荔枝等作物需求……连日来,记者深入海口春管一线了解到,农户正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为实现丰产丰收开好头、起好步。□本报记者黎越

农技进田护春管

“花蕊期需打多少次药”“天气变化快,怎么补充药剂能让花开得更好”……走进永兴镇雷虎村委会博学村,正值火山荔枝花穗生长期,农技员的到来给村民带来一场“及时雨”。

“满树花半树果,控制好开花量,才能让果实更饱满。”当天,农技员何铜昌来到荔枝田间,仔细检查荔枝花穗生长状态、树木深处树虫害情况,手把手教授种植户人工疏花、摘梢及脱叶方法,并不时回答着农户的问题。他建议,果农要注意收看天气预报,在不同温度下灵活使用生长调节剂提高荔枝坐果率。“叶子上的白点表明有害虫影响荔枝生长,要注意防治病虫害,减轻后期防治压力。”何铜昌接过农户递来的叶子端详后说。

专家讲得仔细,农户听得认真。村民林丽汝种植6亩紫娘喜荔枝,她告诉记者,每逢农技员来果园指导种植,再远也要赶来。“前段时间受天气影响,荔枝花一夜间蔫了不少,今天听了指导心里有数许多。”林丽汝翻阅手机记录的种植要点告诉记者。

农资到位保春耕

在琼山区云龙镇坡仑村,2000亩水稻秧苗一片翠绿。“去年水稻产量高、效益好,今年加大种植面积,目前看长势不错。”种植户老陈望着绿油油的秧苗,期盼又是一个丰收年。

早造水稻生长期为3到4个月,有时会受到不良天气影响,需要精细管理。无论是栽种秧苗前的育苗整地,还是生长过程中的水肥管理,均离不开化肥、农药等农资保障。“今年春耕期赶上春节假期,年前已提前联系农资店,备好肥料和往年需求量大的农药。”老陈告诉记者,根据预计,每亩能增收100-200斤。

据了解,全市农业生产井然有序,种植户对肥料、农药等以随用随买为主,市场农资总体能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陈胜表示,将组织更多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对春季田间管护、农药安全使用等作出指导,确保种植户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