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耕早 防火不能少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勤春耕早 防火不能少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4:5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陈利)春回大地,正值春耕春播春种的大好时机。然而,广袤的田间山林防火问题很容易被忽视,稍有麻痹大意,就会酿成惨痛的、不可挽回的损失。日前,记者在重庆彭水应急局了解到,为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当地各个乡镇政府未雨绸缪,在各个易发生森林火灾的区域,提早提前向广大村民进行“春耕播种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循环播放森林防火视频等方式,让广大农户知道,在加速恢复农业生产过程中,切记不可忘记森林防火,时刻绷紧防火防灾这根弦。

作为重庆市7个森林资源大县之一的彭水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2%,是一笔弥足珍贵的宝藏。在前一段疫情肆虐时间里,人们的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从而导致山间林地、田间地头的枯枝落叶增多,加上近期天旱少雨等情形,无疑为森林火灾埋下隐患。如今,疫情结束,人们按下了生产生活的“快进键”,广大农户外出谋生、走亲串户、耕作劳动等活动增多,很容易放松野外防火这根弦,乱扔烟头、野外用火等现象也随之增多,稍有大意,就会酿成不可悔及的灾害。

任何灾害的发生,都是人们的不良的活动轨迹,与潜在危险因素发展轨迹重叠交合的“产物”。我们不能掌控大自然的发展规律,但我们可以提早预防人的不良行为,对广大农户村民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实则就是提早提前防止人们的不安全行为,从而减少甚至杜绝不安全行为发生,真正体现了消防工作“预防为主”的思想,这样才能把森林火灾“拒之门外”、抛之甚远,我们的防火工作才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