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3:20

中工网讯 3月15日,由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总工会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开展了“共创文明城 文明我先行”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共创文明城 文明我先行”学雷锋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关于开展“共创文明城文明我先行”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提高各级工会和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活动围绕深入社区、帮建小区,宣传雷锋精神、倡导文明餐桌、法律科普宣传等内容开展,全县100多个基层工会分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名职工志愿者参与其中。

当天上午,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在县城凤凰御景园开展学雷锋宣传活动,为过往市民发放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书、承德市文明条例、文明餐桌等宣传资料,并提供了工会业务、法规政策等咨询服务。在木兰社区,县总工会联合社区志愿服务队深入帮建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县妇联联合董姐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在春田老年公寓开展“巾帼送温暖、敬老暖人心”志愿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按摩、修剪指甲、口腔护理。

棋盘山镇总工会及全镇15个村级工会同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动用大型机械15辆,清理乱堆乱放商铺30余家,清理各类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1000余方。

县工商联职工志愿者深入商户进行法律宣传科普,向商户发放《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问题简答》小红本,对商户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得到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为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城和乡村环境整治行动,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田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