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曾令婵:不忘初心勤奋进 砥砺前行致富经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曾令婵:不忘初心勤奋进 砥砺前行致富经

来源:中工网
2023-03-16 15:50

出生于1981年的曾令婵,是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人,现在是贵州益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同时她也担任黎平县妇女创业促进会副会长。2006年曾令婵不幸患上甲状腺癌,作为单亲妈妈的她带着年幼的女儿独立生活。可是她不屈于命运的安排,积极配合治疗,顽强地对抗病魔,同时她还加强自我学习,最终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并顺利毕业。

拿到毕业证的她并没有因此停下前进的脚步,经过多方分析,她开始向银行贷款创业,于2019年成立了黎平县众信装饰装潢公司,截至目前资产达500万元;2010年她加入了黎平县妇女创业促进会,并于2022年任副会长。

近年来,由于曾令婵优秀的表现,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并且得到有关部门的奖励:2011年她被黎平县妇联授予“巾帼致富带头人”;2012年被黎平县妇女创业促进会评为“优秀会员”;2012年被黎平县授予“黎平县三八红旗手”;2012年被黔东南州妇联授予“黔东南州三八红旗手”,2017年8月获得广东省中山市风田集成厨卫电器有限公司风田杯炫美厨房全国8强奖。

曾令婵自创业20多年以来积极回馈社会,取得成绩后,她并没有忘记社会弱势群体,她尽其所能去做慈善事业。2019年以来,曾令婵为黎平及周边县解决就业近600人以上,解决大学生、下岗职工就业近50人,资助25名贫困生完成了学业。2021年,她在九潮承包荒山2000亩种植中药材,带动周边300人就业稳增收。并且多次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5000元,2016年九潮水灾捐款2000元,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为黎平二中捐赠口罩、额温枪、体温计等防疫紧缺物资6000元。

2021年,为提升贫困人口就业率,曾令婵出资为伍胜芳等108名男女工报名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在招聘员工方面,她本着优先照顾贫困家庭人员和残疾人士的原则,解决了本地近600人的就业问题。

如今的曾令婵,正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在工作与生活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努力拼搏,书写着属于她自己的绚丽篇章。(钱忠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