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为建筑产业工人送去“精神粮食”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为建筑产业工人送去“精神粮食”

来源:中工网
2023-03-16 15:3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为坚定广大职工理想信念,让建筑产业工人领会工匠精神的实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3月1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携手劳模和律师到中建二局招商西永项目处开展了“职工普法暨劳模宣讲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重庆第六届先进工作者、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甘茂良做了以“职工如何预防诈骗和参与基层治安治理”为主题的宣讲;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区总工会志愿律师孙汉平做了题为“职工工伤事故法律知识暨职工消费纠纷如何维权”的宣讲,为一线建筑产业工人送去了“精神粮食”。

甘茂良分享了他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甘于奉献、实现梦想的奋斗故事,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让建筑产业工人充分领会了工匠精神的实质,把劳模化作“标杆”“灯塔”“旗帜”,激励全场的建筑产业工人以劳模为榜样,紧抓施工黄金期,发挥工人的智慧和汗水,为在建工程项目贡献工人力量。

甘茂良还针对建筑产业工人较为封闭的社会环境,结合自身的实战经验,和大家分享了社会上电信和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预防方法,提醒建筑工人们珍惜“钱袋子”,警惕社会诈骗,避免走“赚钱捷径”,引导工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为所有建筑工人背后的家庭经济来源提供一道防御屏障。

建筑工地是工伤事故主要发生地,如何保护工人施工过程的人身安全,预防工伤事故发生,孙汉平用鲜活的案例解析,分享了从工伤预防、工伤发生时如何保存证据、发生后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讲解通俗易懂。发挥了公益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促进工人们通过案例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区和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沙坪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引导了产业工人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激励建筑产业工人将劳模精神转化成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为全区造就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奠定基础,为沙坪坝区法治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