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总工会到基层工会听心声、解难题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亚市总工会到基层工会听心声、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3-03-16 10:26

中工网讯 据海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4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符婉带队到三亚市供销合作社工会联合会、三亚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走基层、听心声、办实事”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林火英参加。

调研组一行采取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事业单位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倾听职工代表所反映的诉求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三亚市供销合作社工会联合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针对市供销合作社工会联合会困难职工再就业难的问题,符婉强调,市总工会将以此次“走基层、听心声、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发挥职能优势,深入了解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的职业诉求和市场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这些群体的就业创业能力,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送暖入心。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三亚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作开展情况后,符婉要求,工会联合会要深入了解职工所需所盼所求,通过暖“新”行动,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传达到位,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还要积极组织快递行业劳动者技能竞赛,开展工会相关活动,不断提高快递行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助推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符婉在与一线快递员代表及最美快递员代表交流时表示,工会是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娘家”,有困难了一定要找“娘家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