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市总工会:评定宁缺毋滥 激活工作激情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武安市总工会:评定宁缺毋滥 激活工作激情

来源:中工网
2023-03-16 09:59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日前,河北省武安市总工会2022年度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级管理等级评定结果揭晓,4家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或副主席获得中级,10家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或副主席获得初级,市总工会以红头文件的形式进行了通报,并按照所获等级兑现工作津贴。引起记者关注的是,高级出现了空白。用武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的话说,评定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等级宁缺毋滥。

据了解,武安市总工会对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级管理始于2021年,其宗旨是提升全市非公企业工会建设水平,发挥非公企业工会在“服务企业促发展,服务职工促和谐”工作中的作用,激活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的工作激情和工作创新能力。出台了《武安市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级管理制度》,决定对全市已执行工会经费税务代收的非公企业推行工会主席分级管理。

据了解,武安市总工会成立了由市总工会主席为组长,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及副主席为副组长,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各乡镇总工会主席为成员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级管理评审组。评审内容涵盖专业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加分项、一票否决等几大项。

武安市总工会基层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说,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级管理以百分制考核评审等级,分值自评占5%,所属乡镇总工会评价占15%,评审组评价占80%。分级管理分为四个等级,达到90分至100分为高级,75分至89分为中级,60分至74分为初级,59分以下为末级。

武安市总工会拨出专项资金,对评为高级的工会主席(或专职副主席)给予每人每月300元工作补贴;评为中级的工会主席(或专职副主席)给予每人每月200元工作补贴;评为初级的工会主席(或专职副主席)给予每人每月100元工作补贴;评为末级的工会主席(或专职副主席)不享受工作补贴。市总工会对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级管理工作补贴实行一年一补,按评审等级年终直接发放给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或专职副主席)。

据了解,武安市总工会在开展了2022年度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级管理认定工作时,对15家报名参加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按照《武安市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主席能力测评清单》,以宁缺毋滥的原则,不搞人情照顾,不打感情分,进行了认真评定,最终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静、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任新秀等4人被评定为中级,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李铁柱、武安市宝烨煤焦化工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豆玉峰等10人被评定为初级。

被评定为中级的冀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红明心有感触地说:“没有被评定为高级,说明工作还有差距。今后更要高标准严要求,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打通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工会建成职工真正信赖的职工之家。”(孙广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