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通道传真|“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产业工人的现代化”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三场“代表通道”开启,大国工匠分享成长经历

两会通道传真|“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产业工人的现代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13 05:07

【两会通道传真】

原标题:第三场“代表通道”开启,大国工匠分享成长经历(引题)

“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产业工人的现代化”(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12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罗筱晓)“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产业工人的现代化。作为新时代的港口产业工人,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今天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开启,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代表在回答“如何发挥技能能手、产业工人的作用助力新时代港口建设”的问题时如是说。

本场“代表通道”共有6位全国人大代表亮相,他们以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畅谈产业工人现代化、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国产存储技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年轻人追梦圆梦等话题。“作为首批港口行业的AI训练师,我把自己多年来研究的驾驶技巧、操作方法编入程序、写成指令,让机器人‘徒弟’依靠5G、北斗等技术安全高效地完成运输任务。”成卫东代表说。

作为港口子弟,成卫东代表从小对天津港就有很深的感情。1998年到港口工作后,为了开好拖车,他“几乎着了魔”,常在吃饭、扫地时就地取材比比划划。通过不断钻研,成卫东创新发明了一系列高效的操作方法和独特的驾驶技巧,成了天津港的拖车王。

“当前,全球前10大港口有8个都在中国,我们在港口能力、效率、自动化等诸多领域都领跑全球。”在港口工作的25年间,成卫东代表始终致力于提升技能和素质。2021年,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在天津港正式投产运营,其中最亮眼的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的“师傅”正是成卫东。

“当前,天津港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已经实现了L4级无人驾驶,这在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成卫东代表自豪地说,“25年的工作经历让我越来越认识到,是党和国家为我们搭建了成长成才的舞台,让我们能够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也让我们能够在迈向制造强国的进程中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