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代表委员发起位置共享丨基诺族正奏响奋进之音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你,代表委员发起位置共享丨基诺族正奏响奋进之音

来源:新华社
2023-03-12 22:00

原标题:@你,代表委员发起位置共享丨基诺族正奏响奋进之音

在基诺族的创世传说中,他们是“从大鼓里走出来的民族”。1979年6月,国务院正式确认基诺族为单一民族,成为我国第56个民族。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四面八方的帮扶资源向基诺山汇聚,2019年基诺族成为云南率先实现整族脱贫的“直过民族”之一。

目前,全国仅2万多人的基诺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基诺山基诺族乡。

作为一名今年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90后”的白永康想依托基诺山的好山好水,为基诺族探索一条专属的乡村振兴之路。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蔡志坚、龙泠宇、苏轶人

记者:王安浩维

视觉:杲均丰、张艺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