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残疾人通过就业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代表委员表示

支持残疾人通过就业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11 07:56

原标题:为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代表委员表示(引题)

支持残疾人通过就业更好实现自我价值(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1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 陈晓燕)今年全国两会上,许多代表委员就支持残疾人通过就业更好实现自我价值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表示,中国残障人士总人数已超过8500万人,目前有1800万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截至2021年底,持证残疾人就业规模为881.6万人,就业率50%左右,特别是1200万心智障碍者群体就业率不足5%。

相关话题也吸引了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党委书记张天任代表的关注。他提出,数字经济时代电商助残为残疾人提供了就业新方向,也成为一部分残疾人职业的新起点。他建议进一步拓展数字经济的就业机会,创造更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电商新岗位、新模式。

激发残疾人就业意愿也是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之一。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代表建议,完善残疾人就业机制,建立“技能+岗位”补贴机制,对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就业在岗的残疾人给予补助,激励残疾人不断自强。

李世杰委员在完善制度层面提出建议:修订《残疾人就业条例》,配套优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对为一级、二级、精神、智力等就业困难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的企业,适度加大残保金减免力度。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