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丨让带薪年休假落到实处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通两会丨让带薪年休假落到实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11 07:59

【直通两会】

原标题:让带薪年休假落到实处

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呼吁“强制实施带薪年休假”。《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工道”栏目针对这一话题推出专题,吸引不少网友留言。我们选取并整理了部分留言——

@花雨粥v:这个建议太好了,我表示很难不爱!

@朱强律师:带薪年休假是法定的权利,劳动者可以选择休或者不休,用人单位不得无故限制或者剥夺。

@是你滴蓝朋友:可以实施和市场监管部门一样的抽查加举报监督机制,公布举报电话,实行突击检查,查到违法行为给予严厉处罚,而且处罚一定要有足够威慑力。

@风依起航:支持!我们现在休假还得给出理由,而且不能一次休3天或者以上,太不应该。

@有阳光的大大大晴天:年假不应该以任何形式取消,不承认员工签订的任何形式自愿放弃年假同意书;一年未休完的年假顺移到下一自然年,并无过期作废一说,企业可考虑以双倍工资抵扣未休或未休完年假,并需经员工同意。

@躺平的职场老司机:其实劳动法律对带薪年休假有明文规定,主要还是因为企业没有严格执行导致的,所以监管和惩罚到位很重要。

@快乐的60后小胖子:不仅要说,还要实行,要有法律约束机制,这样才能行得通。

@hlanxueer:我们休年假还得把任务带回家继续工作,这跟上班有什么区别?

@上帝的邪恶go:手里的工作干不完,怎么敢休年假?而且年假不能叠加,年底不休就没了。

@蔡思斌律师:这个建议我赞同。目前很多劳动者无法享受到这项福利,建议直接将年休假的部分假期纳入强制性假期,让劳动者切实享受到休假待遇。(整理 高子立)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