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夏华:推进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人大代表夏华:推进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来源:新华社
2023-03-11 03:15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夏华:推进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9日中午,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刚刚结束,全国人大代表夏华手里的刺绣笔记本吸引了几位代表的目光。

这样的笔记本,一位熟练的绣娘一天就可以绣10本,卖出去能获得几百元收入。

2003年,为了让公司生产的服装更具“中国风”,夏华和同事们来到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山寨采风。她敏锐地觉察到,苗绣不仅能为服装产业赋能,其本身就具有产业化价值。

经过多年探索,夏华和同事们搭建起数字化苗绣产业平台,推动手工技能实现标准化,促成传统技艺融入国际时尚潮流。

夏华说,她要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就近就业,推动中国的手工艺产业更好走向世界。

记者:郝晓江 刘夏村

编辑:肖正强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