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 | 罗定花:守护生命的巾帼卫士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 | 罗定花:守护生命的巾帼卫士

来源:中工网
2023-03-10 10:52

“医生,我腹部疼痛难忍,请帮我看一下。”3月1日上午,贵州省黔南州罗甸洪济医院护士罗定花刚走到医院门口就遇到患者杨胜良慌忙求医,见状罗定花赶紧搀扶着他进院就诊。拍CT、照B超……经过一系列详细的诊断,患者确诊为“输尿管结石”,在罗定花的帮助下患者就医及时,经过手术治疗后病情恢复了稳定。罗定花紧张的心情也随着患者的病情稳定松了一口气。

“我的天职是与死神相拼,救回生命。”罗定花说,从医以来每天都会遇到各种情况病人,作为一名外科护士,手术室见证了罗定花的职业成长之路。

2015年7月,罗定花毕业后入职罗甸洪济医院成为一名外科护士。2019年,她到罗甸县人民医院手术室跟班学习。在县医院跟班学习3个月期间,剖宫产术、骨科手术、泌尿外科手术、脊椎手术和急诊手术等的“术前术后护理工作”,罗定花十分争取学习机会随时都在跟老师们请教、刻苦练习技能。学习期间,罗定花一共参加了900多台手术,这些手术也让罗定花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我最开心的事就是手术室里每一台手术都顺利平安,帮助患者获得健康。”从医多年,罗定花参与了几千台的手术,见证了上千个家庭的喜怒哀乐。罗定花说:“病人到我们医院看病,就是把生死交给我们,这是对我们医务人员的信任,更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俗话说:三分医疗,七分护理。罗定花做完每次手术后,经常深入病房和患者面对面地交流,了解术后情况,耐心地给病人解答术后护理问题,遇到无人护理的病人时,她还会义务照顾病人。很多病人都说:“做罗定花的病人是幸福的,她很耐心、很亲切!”面对病人的褒奖,罗定花说,“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救回来,还能让他笑着出院,是我们医务工作人员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敬业,是医院领导们对罗定花的诸多赞许之一。深夜、凌晨……无论何时只要有手术,她都会坚守在岗位上。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热心的罗定花还义务帮助医院做好外宣工作,让更多罗甸市民了解医院的医疗实力。2022年9月,疫情期间,罗定花遵令参加疫情防控外援工作,先后赴惠水、贵定两个县城支援。在惠水和贵定县采集核酸的9天时间里,她和同事们克服了身体不适、山路颠簸的煎熬,齐心协力完成了10万多人的核酸采集任务。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罗定花的座右铭也是她坚守的初心。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罗定花连续四年被医院评为“优秀工作者”。2022年,她先后获得罗甸县“优秀护士”“援惠、援贵优秀医护人员”荣誉称号;同年,她被贵州省总工会评为贵州省第二届“最美劳动者”。(陈燕 王世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