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预留快递末端作业场所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末端投递“摆地摊”等问题制约行业发展,代表委员建议——

城市规划预留快递末端作业场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09 05:40

原标题:末端投递“摆地摊”等问题制约行业发展,代表委员建议——(引题)

城市规划预留快递末端作业场所(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 北梦原)“快递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已然成为越来越多城乡居民日常生活的刚需。然而,很多地区的快递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与快递行业的发展规模、服务能力、社会责任不相匹配。”今年两会,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司长马旭林委员提交了《关于在城市规划中预留快递末端作业场所的提案》。马旭林委员表示,当前快递末端场所纳入城市统一规划的少之又少,由此产生的路边分拣、末端投递“摆地摊”、投递服务不及时等已成为制约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瓶颈。

稳定的场地是末端网点能够正常实施分拣、投递作业的基础。然而,马旭林委员调研发现,快递企业出于成本、覆盖范围、作业便利的考虑,往往找不到合适的末端作业场地。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寄递事业部胜利桥普邮营业部揽投员赵明枝代表在日常工作中也发现,快递末端投递成为目前困扰快递企业的首要难题。对此,她建议,以单元楼为单位规划建设智能信包箱,为旧小区增设信包箱,新建小区将信包箱纳入小区设计规划。

马旭林委员建议,在新建住宅小区、商业楼宇、高等院校等单位时,应当同步规划设置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及建设场地;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时,也应当对小区内快递末端服务设施的建设和改造予以场地等支持,与改造项目有效对接,同步推进建设。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