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金兰:向战远航展英姿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人大代表陈金兰:向战远航展英姿

来源:解放军报·武文琪 李建文
2023-03-08 09:01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特级飞行员陈金兰——向战远航展英姿

武文琪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陈金兰近影。刘卓超摄

“战场上没有男女之分,跨进座舱,就是一名战斗员”,这是全国人大代表、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特级飞行员陈金兰经常对学员说的一句话。作为空军首位胜任全课目教学、全天候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运-9飞行教官和该师唯一女机长,陈金兰已安全飞行7000余小时,通飞运-9、运-20两型运输机。

去年,为提升机组在无指挥引导、无地面标识、无气象资料条件下的空投作战能力,陈金兰所在部队开展比武竞赛,多个机组围绕精准空投、精准着陆等课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她带领的运-9机组创下精准空投误差最小纪录。

成为运-20机长以来,陈金兰充分发挥“双机型互飞通飞”优势,将运-20先进的操纵理念与标准化飞行程序带到运-9飞行教学中,帮助学员更好更快更安全地攻克高难课目,提升部队多任务集成能力。

参加今年全国两会,陈金兰就长期关注的“如何加速培养打仗型战略投送人才”话题准备了议案。她说:“建设强大空中战略投送力量,必须瞄准智能化、信息化、联合化等特点,拓宽选拔培养渠道、加速人才队伍梯次建设,聚力打造适应未来作战需求的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