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通道传真丨防范重特大事故为重中之重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安全生产获关注

两会通道传真丨防范重特大事故为重中之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08 06:46

【两会通道传真】

原标题: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安全生产获关注(引题)

防范重特大事故为重中之重(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群 陈华 杨登峰)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获悉,上一轮机构改革组建了应急管理部,增强了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经过5年的实践,我国构建了大安全、大应急的框架体系,改变了长期以来“九龙治水”、各灾各管的模式,形成了统筹管理、统分结合的新机制。

“过去发生事故、发生灾害以后都是第一时间去救援,但往往重救轻防。”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说,现在,应急管理部门事前推动风险防范、应急准备,事中第一时间到现场调度、抢险救援,事后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开展事故调查,并且督促整改提升,更加有效地实现了统一调度、协调有序、行动高效。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王祥喜说,今年的1月、2月,在疫情转段、大量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发生了3起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给许多家庭带来了巨大悲痛。王祥喜说,下一步,应急管理部将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